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一咨询公司冒充重庆商会、四川商会合作伙伴邀企业家参加论坛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0-05-13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我们商会要举办企业家论坛,这是真的假的?”连日来,福建省重庆商会、四川商会的一些会员,纷纷接到电话和短信称,两家商会和厦门的一家咨询公司合作,举办论坛,每位会员需要交580元的场地公摊费。然而,两家商会的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重庆商会的李副会长,前往论坛现场调查证实,一位自称厦门紫牛奇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黄女士当场承认,他们与这两家商会没有合作,是工作人员“表述上出现错误”。
会员投诉 两商会很生气
    昨日下午,重庆商会的李吉华副会长向本报反映,他这几天陆续接到会员投诉称,有人冒充该商会的合作伙伴,打电话通知会员说,5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华侨大厦五楼举办论坛,邀请职务为副总以上的人员参加,并且要交580元的场地公摊费。
    “我们根本没有和这家公司合作办论坛!”李副会长说,重庆商会成立一年多来,已经有80多个会员。5月11日下午,一位从事餐饮业的何女士,还特意从香港打电话给李副会长,确认是否有此事,“出现这样的事情,对我们商会造成恶劣的影响”。
    李副会长表示,他还亲自打电话试探对方,对方自称姓林,并且确认是和两家商会合作,共同举办论坛,“我最后说我就是重庆商会的,然后他就挂了电话”。
    四川商会的张秘书长也向记者证实,该商会的一些会员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对方甚至直接将银行账号发过来。记者陪副会长现场进行暗访
    为了调查此事,记者首先拨通了华侨大厦的电话,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在该酒店的五楼的确有举办论坛,签合同的是厦门紫牛奇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陪同李副会长前往现场调查。在华侨大厦的五楼,人声鼎沸,十分热闹。一些穿着正装、挂着工作牌的女职员正在忙着签到,两位西装革履的男职员守在会议室的门口,里面坐满了听众,一位男子正在台上演讲。记者要进入会议室,男职员举手示意,手腕要戴着标志才能进入。
    演讲结束后,一位男职员站在走道的椅子上,大声吆喝,推介演讲者的音像资料。李副会长要求见该活动的负责人,职员一直说负责人在忙。记者拿起相机拍照,立即遭到西装男子的阻挠。
咨询公司:员工“表述错误”
    一名穿着白衣正装的女子从会议室出来,自称厦门紫牛奇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名叫黄驿涵。李副会长表明来意后,黄董事长表示没有和所说的两家商会合作。
    李副会长和记者要求见一名林姓职员。随后,一名西装男子出来,工作卡上写着该男子名叫“林绍伟”。记者拨通李副会长提供的电话后,该男子的手机立即响起。
    双方对质后,黄董事长和该林姓男子都承认打电话一事,并且承认在电话中说出与这两家商会合作之事。最后,黄董事长表示,这是工作人员在与客户通话时“表述上出现错误”。
    对于此事的解决,双方现场并没有达成一致。李副会长认为该公司侵犯了两家商会的名誉权,要求对方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的权利。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的林敏辉律师认为,该公司未经同意,冒用商会的名誉进行商业运作,给商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显然侵犯了商会名誉权,商会可以要求其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同时,该公司如果还通过这种方式获取经济上的利益,在情节严重的情况下可能涉嫌诈骗。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