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四川商会召开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三周年庆典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1-08-1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7月23日,福建省四川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议暨三周年庆典在厦门隆重召开。会议回顾福建省四川商会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邹鹏为第二届会长,吴明津、赵剑青为第二届执行会长,同时选举产生第二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商会领导。会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与福建省四川商会签订授信50亿元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福建创业、务工的四川人共有110多万。在闽川籍人士创办的有一定规模企业5000多家,川人在闽创业投资总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川籍务工人员在福建主要劳动密集型企业内占比超过1/4。无论创业投资还是务工奉献,四川人为八闽大地的发展和海西—成渝两大经济区的交流互动,做出了巨大贡献!
 
    福建省四川商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福建、四川两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在福建省民政厅、省经社联等主管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商会已经成为凝聚川商、发展共赢的有益平台。几年来的主要成绩有:

    一是经过近一年的酝酿,2010年商会成功举办“福建省杰出川商颁奖大会”,为在闽川籍企业的良性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二是商会配合四川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完成《四川跨梯度承接闽台产业转移,促进两岸三地经济合作专题报告》,并在成都召开《报告》可行性论证会,该《报告》作为首份专题研究川闽台经济合作和产业互动的报告,系统地阐述了川闽台两岸三地经济跨梯度合作和产业互动的可行性,并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思路和建议,得到了四川、福建两省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三是在福建省召开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期间,商会积极协助四川、福建两省政府举办“四川—福建产业合作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期间我会会员企业签订两省互动投资金额近40亿元。四是自2008年来,每年召开98投洽会、海交会、海峡论坛和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西博会期间,我会均配合闽、川两省各级政府举办各项经贸活动,据统计,商会成立以来累计组织各类企业到闽、川两省考察90余次,累计推动经贸互动达到300亿元人民币以上。五是自商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自身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理念,三年来仅以商会名义参加的捐款就有:汶川特大地震捐款90万元;西南五省抗旱捐款1万元;福建遭受泥石流重大灾害捐款32万元;海底地震捐款12万元。另外,各种渠道汇总后的捐款金额超过200万元。
 
    四川省人民政府黄小祥副省长、福建省政协李祖可副主席等领导为会议发来贺信,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会夏玉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汪洁生局长代表主管部门到会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徐朝晖主任、四川省商务厅李慧副厅长代表四川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另外,福建省外经贸厅、四川省政府台办、四川省政府侨办、中共内江市委、乐山市政府等230家各级政府、友好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四川省12个市(州)、15个县(区、市)代表40余人专程从四川赶来出席盛会,贵州省四川总商会、山西省四川商会、福建省重庆商会、福建省江苏商会、厦门市泉州商会等52家友好商协会代表出席会议。
 
 
吴明津执行会长向大会做第一届工作报告
何福伦监事长向大会作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

福建省民政厅汪洁生局长宣布换届大会选举结果有效

夏玉瑚常务副会长发表重要讲话

邹鹏会长连任第二届会长

执行会长授牌仪式

常务副会长授牌仪式

福建川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福建省四川商会与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签订50亿元授信协议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惠到会祝贺

会议现场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