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叶霖园主任、谭卫东会长走访同安、集美会员企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1-08-18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8月17日下午,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叶霖园、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谭卫东走访了同安、集美会员企业。陪同前往的有商会驻会副会长李吉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调研员冉伏生,商会秘书处徐红、赵海伟等同时前往。
 叶主任、谭会长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同安工业园区的厦门谊金工贸有限公司、高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位于集美的厦门市鑫立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厦门优倍特橡塑工业有限公司和厦门诗龙光学有限公司,共五家会员企业。
 厦门谊金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不干胶、商标、铭牌、3M贴片、薄膜开关等印刷包装产品的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郎邵平热情地接待了商会领导。在亲切地询问和交谈中,商会了解到公司目前的概况,包括招工情况,利润收入以及市场范围等。在关心会员企业发展状况的同时,叶主任和谭会长还主动询问目前公司所遇到的困难,表示只要商会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就一定能克服难关。
 接下来,商会前往高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曹飞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研发生产一体汽车装饰用品、改装件,水上用品等,说到游艇销售时曹总滔滔不绝,从如何做游艇生意到具体的游艇介绍。谭会长表示对此很感兴趣,认为游艇将是一种很好的社交场所。
 离开曹总的公司后,商会一行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集美区厦门市鑫立盛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杜大权首先带我们参观了公司工厂。公司占地6000多平米,近120个员工,以制造货架为主要经营范围,在国外也有广阔市场。在谈话中,叶主任表示对杜总的工厂建设和企业文化印象深刻,夸赞对方管理有方。并谈到了商会与杜总可能的合作机会。杜总在谈到公司情况时,不免回忆起创业时的艰辛,同时对老乡情深有感触。谭会长代表商会对此予以关怀。
 紧接着,商会一行来到了厦门优倍特橡塑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泽金在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一走进会议室,我们就被墙壁上各种照片吸引住了。杨总一边带大家参观一边介绍公司新出的产品。该公司致力于料塑、硅胶、橡胶制品的开发生产、模具制造、OEM产品代工等。产品大部分都用于出口。在与叶主任、谭会长等的交谈中,杨总讲述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自己对投资的认识和计划。谈到投资时,商会驻会副会长兼渝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吉华对渝商投资的操作流程作了介绍。其中,最可贵的是杨总对渝商投资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是希望渝商投资有限公司不单单是个人自愿投资,而希望能从渝商的角度,为于商做点事情。第二,杨总表示,,希望渝商投资能够帮助和支持更广大的在闽重庆人,尤其是重庆籍兄弟姐妹们在闽遇到生病或者意外等重大事件急需用钱时。
对于第一个提议,谭会长作了回应,表示其实渝商投资一直都在代表渝商做一些事,比如每年将3%的利润用于赞助商会搞活动,以及今年的博饼活动也将由渝商全权赞助。针对第二个提议,谭会长表示可以考虑,但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把渝商投资做大做强,才有足够的资金来做这件事。此外,李吉华提议建立一个慈善账号,由大家自愿筹集部分资金以帮助急需用钱的在闽重庆人。
商会最后走访的会员企业是厦门诗龙光学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汪茂盛接待了我们。在四壁陈列着各色眼镜的会议室里,叶主任、谭会长对汪总的公司进行了了解。汪总表示,厦门是国内眼镜的主要生产基地,而在厦门眼镜行业,数自己公司生产的眼镜档次最高。虽然目前知名度还不够,也主要以做订单为主,但目前也在筹划自己的品牌。同时对太阳镜市场前景看好,谭会长也表示支持。说到高兴处,汪总还拿出太阳镜样品为我们介绍,并请我们一一试戴。对于我们的一些疑问,也认真解答,让商会一行收获颇多。最后,恰逢公司出新品,汪总慷慨地赠送每人一个太阳镜,以做试戴体验。
 直到傍晚,走访活动才圆满结束。在整个过程中,叶主任、谭会长都表示会员企业有困难要讲出来,这样可以互相带动,互相团结,相互照应,从而更好地应对困难和危机。同时鼓励会员之间多来往多沟通,以加深彼此间的联络和感情。总之,此次走访带去了商会对会员的关怀和支持,同时也加强了与会员的联系,加深了会员与商会的感情交流。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