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谭卫东会长在三周年庆典讲话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1-12-21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各位领导,嘉宾、会员、老乡们,下午好:

斗转星移,春华秋实,转眼间我们福建省重庆商会已走过了三载岁月。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一同欢度福建省重庆商会成立三周年纪念日,我同大家一样的高兴。在此三周年华诞之际,我仅代表福建省重庆商会向这三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我会发展的各位领导、会员、老乡们表示衷心的祝福和感谢。

福建省重庆商会成立三年来,充分发挥了商会的职能作用,以开明、务实的态度,开展了许多有声有色的活动,积极沟通和服务于全体会员,更是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闽渝两地的经济繁荣发展做贡献。与此同时,商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会员队伍也越来越壮大。这-年来发展了近50名新会员企业。商会凸现出强劲的活力和旺盛的生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有关政府部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办事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所有会员大力支持配合的结果,当然更是商会一班人精心耕耘和不懈努力的结果。

回顾这一年来我们所做的工作,是为了看清我们一路走来的足迹,总结我们发展中的得与失,克服困难,更新观念,以更加明确我们今后应该怎么做,明天的路该怎么走。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加强商会文化建设,打造渝商品牌,弘扬渝商精神。主要表现在及时更新福建省重庆商会网站内容,增添新闻性,宣传会员企业, 宣传好人好事, 塑造渝商形像,刊登供求信息, 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或有关项目信息的推广,力求宣传商会、服务会员。撰写、编排与周年庆同时发行的第四期会刊。为加强会员与乡友之间的联络编印了通讯录,为福建省重庆商会工作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户,拓展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种贴切的服务,撑起了一片深情的希望,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这一年里,商会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许多活动以服务会员、增进交流与合作、促进商会稳定与持续发展。其中包括召开大大小小的会议,如开展会长办公会、渝商大会、财务知识讲座,举行中秋博饼活动等。先后还走访了龙岩、漳州、泉州、晋江、厦门等地的会员企业及乡友企业,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与互信。

在这一年里,我同驻会副会长李吉华定期带领着秘书处人员拜访会员企业,构建沟通桥梁。我们每到一处都会询问会员企业近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着力于为他们解决目前的困难。定期的拜访拉近了商会与会员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商会凝聚力,也为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促进了合作与发展。

在这一年里,商会曾多次带领部分会员企业回家乡考察投资环境,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在回乡考察的过程中我们经过实地考察,听取各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详细介绍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大家感触很深,并对每个项目进行认真分析,然后具体逐个对接。有的项目还要深层次的探讨研究,有的已有初步意向,有的更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比如我会副会长谭春华回重庆梁平县投资,副会长石勇潮回重庆綦江县投资、副会长吴国均回重庆秀山县投资,都受到了家乡政府的高度重视。 

 在这里,我很高兴地宣布:经过两年的实地考察及经验积累,福建渝商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118经过举牌成功拍得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县100亩的国有建设用地,总投资四亿多元。渝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商会中的部分会员组成。经过两年的发展,渝商投资有限公司已逐步成长壮大起来。它拥有无限的潜力和光明的前景。

当然,我们作为一个刚成立三周年的异地商会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例如:我们的资金还不够雄厚、会员队伍还不够壮大、管理技能还不够完善,我们仍需要向许多兄弟商会虚心学习。这也正意味着我们福建省重庆商会可以发展、提升的空间都还很大。我们有着足够的信心跟强大的动力将我会发展壮大。因为我们巴蜀儿女有着不畏艰辛、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我们在异乡打拼的巴蜀儿女更是家乡的骄傲。

纵观三年来的历程,我们感慨万千。有陷入困境时的紧张焦虑,有推进工作后的欣慰放松,但更多的是对商会的将来充满希望。商会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总结经验,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覆行职责,继续完善内部的建设管理工作,有效服务会员,树立渝商新形象,打造渝商品牌。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将站在过去的基石上迈向未来。

结亿多元新的一年充满着新的希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支持福建省重庆商会,希望广大会员能够继续团结奋进,群策群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促进福建省重庆商会健康有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贡献力量。

另外,我想借着今天这个机会,代表福建省重庆商会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幸福、事业顺利、财源广进。
谢谢大家!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