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4-12-22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4年12月20日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副主任张正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厦门联络处主任徐遐龄;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汉文;商会会长谭卫东;常务副会长谭小成、李如兴、邹开瑜,及120多名会员乡友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李吉华主持。大会进行了以下议题:
一、商会网刊部主任欧雪娇做2014年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向全体会员报告2014年度秘书处做的各项工作情况总结 ;
二、商会财务副监事长杨德松做2014年度财务报告,向大会报告了2014年度商会会费财务收入、支出、结余的详细情况;
三、商会邀请四位优秀会员上台演讲他们的创业史及发展史,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他们分别是:格林维尔(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大泽;厦门金名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奎;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山;重庆圣勋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健康网区域总监杨怀。最后还邀请了一位重量级嘉宾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汉文为现场的企业家们做当下经济形式的分析。陈院长以中国古代一代圣君康熙帝为例,讲诉了他当时如何灭鳌拜、平三藩、统一台湾、驱逐沙俄、拓疆土,从而了开创康乾盛世的大局面,由康熙从而引申到当下国内的政治经济环境,与当时的康熙初登基时何等相似。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后,也是先安内再攘外,先打大老虎整治国内腐败现象,接下来大部分的中国政府官员不办事就面临下台,这将极大的提高政府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对所有的企业家乃至整个社会这都一个好现象。随后,他还谈到了朱镕基总理时代与现下李克强总理实行的好的经济政策,都渐渐在使民营企业经济活力复苏,因此陈院长说,国家越来越法治化,民营经济越来越私有化,既然国家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那么企业家们未来只要跟着国家的潮水而动,懂得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未来的经济形式一定是一片看好的。
四、商会谭卫东会长讲话,他在会上专门针对雅安东科地产项目进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专门介绍了四川东科地产“源山墅”与凯弘国际教育集团、及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在雅安建立——雅安北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大家从播放的PPT以及谭会长的介绍中了解到项目进展情况,值得欣喜的是四川东科地产已于12月4日与北京师范大学正式签约;雅安市徐旭副市长和名山区余斌区长为推进学校项目落地还召开了专门的座谈会。届时项目达成后,将会极大提升雅安地区师资水平、提升教育地位、提升周边地价、聚集全国人才。学校由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国际办学高中(雅安公学)共同构成,为12年的寄宿制学校,学校建成后将调动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的领军人物,组合国内一流教育专家和国家督学强强合作,引进欧洲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及海外品牌学校的高中课程,组织一流的外教师资,招收生源,搭建实验学校高中国际部平台,培养与国际相接轨的领袖后备人才。大家还在PPT中观看到学校拟制作的校园效果图,完全结合雅安地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校园。
五、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发表讲话。陈主任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对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这次大会是一次非常务实有意义也是非常成功的一次大会,她肯定了商会成立6年来在促进渝闽经贸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她希望全体会员再接再厉,在商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带领下,发挥企业家办会优势,工作再上一层楼。
    大会总共历时2个半小时,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会场一瞥



谭卫东会长讲话



陈小南主任讲话



参会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