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商会党支部赴江西瑞金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5-11-03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10月31日、11月1日,为了加深对历史革命的了解,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福建省重庆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预备党员赴江西瑞金红色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有:商会秘书长李吉华、商会党支部书记张修才、党员彭鑫、李露、预备党员钟灵慧、入党积极分子杨泽金、张建军等以及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近十人前往瑞金。


在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前合影



参观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
活动当天,大家坐车从商会出发,经过近5个小时的时间到达瑞金。瑞金是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从1931年9月至1934年10月,瑞金一直是中央苏区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政治、军事活动中心,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都在瑞金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


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合影



参观红军烈士纪念塔
到达瑞金,大家不顾旅途劳累、风雨天凉,立即奔赴叶坪红色景区。叶坪红色景区是************个全国性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也是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和党中央苏区的最高领导机关——中共苏区中央局的第一个驻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毛主席的称呼就是从这里喊响的,包括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叶坪生活和工作过。进入景区,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中央印刷厂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妇女生活改善委员会旧址等景点,同时大家在瞻仰革命先辈宝贵遗产时,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开创新时代的伟大与艰辛。


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前合影



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里合影
第二天,大家先来到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馆名由江泽民同志题写,陈列为《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分六大部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浴血奋战、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中央革命根据地、建立第一个全国性的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以及治国安邦、最终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通过观看照片、油画、场景、多媒体、幻影成像、仿真雕塑等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区军民进行反“围剿”斗争,创建巩固革命根据地,建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艰难历程以及进行治国安邦伟大实践,展现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演变的全过程,诠释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承关系。



在毛主席故居前合影



大家一致听从党的指挥
        随后大家来到最后一站——沙洲坝红色旅游区19334月,由于叛徒的告密,叶坪中央政府暴露,国民党飞机连续轰炸叶坪村,为安全起见,中央机关从叶坪搬迁到沙洲坝,沙洲坝就成为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心脏,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的第二个驻地。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红井、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毛主席旧居)、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委员会旧址等景点。在久负盛名的“红井”前,成员们轮流用木桶打水,品尝甘甜的“红井”之水,听着“红井”的相关故事, 分享毛主席给沙洲坝人民带来的幸福。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这正是我们党保持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真实写照 。


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最后在时间的催促下,大家吃完午餐不得不坐车返回厦门,车上大家纷纷交流这次红色之旅的感受,都意犹未尽,于是大家决定途径长汀时,下车参观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和杨成武将军雕像,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


在杨成武将军雕像前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坎坷历程,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苏区精神,使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极大的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将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先辈们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支部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