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召开第三届第六次会长办公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9-09-26 15:09:00] 来源: 浏览次数:0
    9月22日下午,商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办公会在厦门惠和石文化园召开。商会会长谭小成,执行会长程奎,常务副会长黄春山,秘书长李吉华,副会长谭春华、舒帮兵、徐宏、程健、朱传华、杨成波、李大荣,党支部书记张修才等商会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会议,商会常务理事彭昌艳,理事兼副秘书长徐国林、余泽松,理事刘平华、会员刘云飞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李吉华主持。会上,秘书长李吉华对参会人员作了介绍,并传达了政府下发的“一企一策”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文件,帮助会员企业将政策优惠与自身企业经营实践相结合,把握当前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为会员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与支持。
    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徐国林向到会领导汇报了商会秘书处至上次会长办公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这半年,在商会会长谭小成、执行会长程奎等商会领导班子带领下,秘书处在发展会员、服务会员、社会慈善、协助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秘书处还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重点讨论了商会十一周年庆典暨2019年年终会员大会开会时间、地点、规模、参会人员、礼品、资金等事宜。到会领导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不少领导建议可以发动会员企业自愿赞助资金或物品,暨时可在大会现场和会刊及多媒体宣传赞助活动的会员企业;还有领导建议可以抛开传统方式,广开思路,邀请商家共同合作,通过商会会员分摊购买印上商会logo的产品,在宣传商会及商家产品的同时,让商家为商会活动费用买单。


    大家一致认为,在节约费用大原则的前提下,年终会员大会要开成一个团结祥和的大会,会员欢聚交流的盛会。通过大家讨论,确定2019年会员大会时间为2019年12月7日在龙岩召开,会议人数控制在一百多人,庆典将邀请全体会员、部分乡友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商协会嘉宾等二百五十余人参加。希望此次会议结束后大家多宣传发动会员企业来关心商会的年终会员大会,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会员企业赞助这次大会活动。
    会议现场,参会领导对商会发展纷纷献言献策。商会执行会长程奎建议成立平台公司,考察寻找商机,把闽川渝三地资源整合起来,为会员企业解决资金及业务等实际问题,平台公司成立也可为商会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帮助;商会副会长徐宏建议平台公司脱离商会秘书处,本着专业人做专业事原则,聘请专业管理人员;商会常务副会长黄春山建议商会会刊增加会员企业展示栏目,每期挑选几家需要宣传的会员企业进行宣传;商会副会长舒帮兵在会上分享了兄弟商会可学习及借鉴的办会经验;参会各位领导围绕商会发展积极发表有益建议,深度剖析问题,集思广益,为商会发展提供新思路、策划新机制。
    会议最后,商会会长谭小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商会的发展离不开商会副会长以上领导的支持和付出,感谢大家对商会发展和年终会员大会提出的有益建议;他建议,商会成立平台公司可以借助商会平台,集结一帮志同道合的会员企业,并脱离商会秘书处,邀专人牵头、专人管理;他强调,商会是整合资源、沟通交流的平台,会员服务才是商会重点要考虑的问题,希望秘书处把宣传会员企业、宣传重庆、宣传福建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商会平台作用,树立福建渝商良好的光辉形象。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

  • 王永庆之女成台湾新首富,郭台铭屈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