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商会支部党员要争当时代的楷模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0-03-05 09:14:26] 来源: 浏览次数:0

福建省重庆商会党支部书记张修才就关于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铎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根党中央要求,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蠃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要积极响应,要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

一、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党员要自觉学习上级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在线课程,每位党员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清担负的使命责任,掌握科学的防控指引。党员要全面自觉行动,要尽锐出战,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不忘初心使命、真正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二、支部全体党员与群打成一片。要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共度难关,要抓住这次全民抗疫情时机,擦亮党建品牌、检验自身力和锤炼党员党性,把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党员要有责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党员要冲前头、敢亮身份、勤于行动、为社区多作贡献,时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任务,哪里就有商会支部党员在行动。要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党员的重大考验。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履职尽责,参与企业和社区严密细致地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不畏艰险、无私奉献,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勇于在抗疫一线展现党员的担当作为。带头遵规守纪,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疫情防控规定,使福建省重庆商会党支部“零感染”。

四、在疫情防控中考察和考验党员。疫情是对每个党员的考验,基层党员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考验党员。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作为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的重要依据。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捐款捐物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五、党员要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每位党员要把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的精神传递给群众,引导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对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宏扬正气,坚决抵制散布谣言和不合时宜的信息,时刻做到党员不得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发布非官方的疫情贴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党员要强化正面宣传,树典型,鼓舞士气,凝聚起众群众参与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

  • 王永庆之女成台湾新首富,郭台铭屈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