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福建省重庆商会在行动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0-03-05 09:26:12] 来源: 浏览次数:0
   自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的事迹,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配合落实各级政府和福建省市工商联(总工会)的相关要求和倡议。福建省重庆商会号召全体会员企业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理性思考,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获取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传播权威声音、弘扬正能量,不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散布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做到不恐慌、不焦虑、不懈怠,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提高警惕,防范个别不法分子乘机以各种方式实施的诈骗的同时。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福建省重庆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践行社会责任,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自愿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献爱心活动。

    福建省重庆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团结会员、服务经济、引导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福建省重庆商会将持续关注防疫防控情况,充分展现商会担当,与防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一道,抗击疫情,共克难关。
经统计,截止到2020年2月20日,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明细如下(如有遗漏或者增加请及时与商会秘书处联系):
    1、厦门金名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奎(商会执行会长)向厦门市慈善总会捐款3万元和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捐款3万用于疫情防御,并分别向福州大学和福建卫生职业学院捐赠价值4.5万元的智能红外体温计系统计9万元,同时为福建省内多个高校捐赠口罩3万个和1200个体温计,价值12万左右,共计27万元。
    2、福建汇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春山(常务副会长)向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捐赠口罩10000个(价值38000元),向新罗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口罩5000个(价值人民币贰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福建昊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壹万元用于公益事业。疫情期间黄春山两家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六万八千元。

    3、中童(厦门)婴童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厦门梦贝比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波(商会副会长)向厦门慈善总会捐款83760元。同时,还向同安区2个小学,2个幼儿园捐口罩5万个,折人民币9万元,共计;173760元。
    4、厦门宇信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邓国川董事长(商会副会长)捐人民币5000+美元500,为武汉地区的医院购买防护服。
    5、 厦门首品贸易公司总经理石小玲(商会常务副会长)向韩红基金会捐款6000元
    6、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果、副会长徐宏、会员蒋斌、张建军、邵华斌、何冬梅、张正毅、马兵、高跃及厦门合川乡友群共捐款27000元,自寻渠道购买口罩捐送到合川人民医院和合川中医院。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

  • 王永庆之女成台湾新首富,郭台铭屈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