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活动
程奎会长参加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福建省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1-12-09 14:41:32] 来源: 浏览次数:0
2021年12月6日,福建省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省工商联第十一届企业家常委、执委等六十余名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班。

福建省重庆商会程奎会长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程奎会长十分重视本次培训,作为商会会长,以及厦门金名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务非常繁忙,他特地抽出宝贵的5天时间专门参加学习,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程奎会长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体会员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商会党支部书记徐宏也以线上讲党课的方式,和党员会员企业家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商会中许多会员企业都在积极学习。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厦门大学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二是要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争当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紧密联系广大中小企业,要在党建引领、政策引导、产业支持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结合当地经济发展和企业实际,不断创新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的有效方式,增强商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发挥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作用,强化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不断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三是要营造良好学风,确保学有所获。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为了提高培训的效果,我们在培训中,既要大量吸收知识,也要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广泛交流拓展思维。学员们都有自己的企业经营经验,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扎实投入学习,以优良的学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将参观陈嘉庚纪念馆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到厦门知名企业开展交流学习与互动。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