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动态
商会驻会副会长李吉华签赠新作,献礼八一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1-08-02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中国散文诗研究会会员、中国通讯文学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作家协会会员,李吉华先生携新作《回忆——对越自卫还击战》和《回忆——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于7月31日在厦门莲坂外图书城一楼大厅举行隆重的“八一献礼”签赠活动,引来众多热心读者。
    他曾参加过1979年2月对越自卫还击战,立过功负过伤,为了祖国的安宁,当年无数优秀中华儿女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在硝烟弥漫的战场,用年轻的躯体筑成越南侵略者不可逾越的钢铁长城,英勇杀敌流血牺牲,用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环境,三十二年过去了,那场战争的英雄、军烈属、复退转业军人、伤残军人、民兵、民工至今还刻骨铭心的记得那场血与火、生与死拼杀出来的人们,还时时刻刻念念不忘。为启发青少年不忘英雄,不忘国耻,学习英雄,歌颂英雄,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国泰民安。为此,李吉华负责主编并写稿将自己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的真实战斗场面以纪实文学方式整理成集《回忆自卫还击战》、《从放牛娃到营长》等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李吉华先生是重庆垫江人,曾当过兵,在对越自卫还击战斗中立过功负过伤,在服兵役期间曾多次授奖。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从事诗歌、散文、散文诗、随感、杂文、评论等创作。先后在二十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文学作品200余篇,作品十多次获奖,多次被选入名录。已出版专著散文诗集《心的流向》、《孤独的微笑》,诗集《浪花》等。现是厦门川兴商贸有限公司、福建渝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重庆商会驻会副会长。

    由李吉华先生主编的《回忆——对越自卫还击战》和《回忆——从放牛娃到炮兵营长》正是基于其本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经历和感悟而编辑整理成册的,具有很强的可读性。而选在7月31日这天来签赠新作,也表达了李吉华先生想要“献礼八一”,迎接建军节的心意。同时李吉华先生还希望通过这两本书,让更多读者们了解对越自卫还击战这场战争,铭记这段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同时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与精神。

    本次赠书活动受到很多读者的青睐,签赠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都等待着李吉华先生签名赠书。记者采访了现场几位读者,当被问及为什么对这两本书感兴趣时,其中一位年轻小伙子说:因为我本身是党员,又快到八一建军节了,关于对越自卫还击战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所以看看这样的书对自己会很有帮助。当采访到一位中年妈妈时,她表示自己是提前知道消息后特意和女儿赶过来的,并希望自己和女儿,还有家人都能看看这两本书,看完之后再转给朋友看。

     而在采访中,最打动记者的是一位部队现役军官。因为自己上中学时正好是对越自卫还击战激烈开战的时候,所以在接受采访时他非常激动,滔滔不绝地向记者追述那段特殊的历史,还一再强调说:“太难得了,我以前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关于这段战争的书,记录这场战争的书很少,电影也很少拍。”可见,李吉华先生的这两本书对于记录这场特殊的战争有着重要意义,也让更多的读者了解了这段历史。

    赠书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新书全部赠出,不断还有读者前来索书。李吉华先生不畏辛劳,近300本书都亲自签名递赠,让热心的读者满意而归。

   李吉华主编<<回忆自卫还击战>><<从放牛娃到营长>>(刘中林自传)等书正式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商报,海峡导报,厦门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


主编李吉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签字赠书现场



主编李吉华先生签字赠书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