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信息 > 会员动态
闽赣湘黔地区川渝商会工作交流会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3-08-29 15:39:59] 来源: 浏览次数:0




















      2023年8月23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举办闽、湘、黔省商会走访考察江西省四川商会,福建省四川商会、福建省重庆商会、湖南省川渝商会、贵州省四川总商会代表一行10人,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陈俚君,副主任王景辽,四级调研员甘路,经合处副处长陈春林的率领下,开展走访考察江西省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四川商会承办,江西省市级四川商会同仁及四川各市州驻闽分局、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考察,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程奎,秘书处何冬梅应邀参会。
     8月22日下午,考察团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27年8月1日,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史称八一南昌起义。在这里,我们探访了红军的足迹,了解了铮铮历史,感受革命的艰辛和当今的繁荣盛世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忠党爱国的信念。
      8月23日上午九点半,闽赣湘黔地区川渝商会工作交流会在南昌喜来登5楼8厅召开。会议由四川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副主任王景辽主持,主任陈俚君发表重要讲话。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陈俚君指出,川商是四川省民营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担当着创业致富、创新造富、互助带富的历史重任。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对川商高看一眼、厚爱三分。
     他建议:第一、站高望远,把握大势,做奋发进取的川商代表;第二、胸怀宽广,携手并进,做团结互助的川商代表;第三、情系家乡,返乡发展,做回馈家乡的川商代表。
    他希望,大家“商有所成”之后,多宣传家乡、多投资家乡、多回馈家乡,持续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新形势,积极引领产业回归、项目回投、资本回流、人才回聚,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财引技,积极牵线搭桥铺路,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将浓浓思乡之情化为绵绵助乡之力,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四川,共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添砖加瓦。
    他表示,厦门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发挥“驻”的优势,履行“派”的职责,坚持“借力借势借资源、互帮互助互赋能”的工作思路,着力创新搭建更多“厦办+”的平台,为各个商会、各位企业家、各位乡友服好务!
    会上,各商会代表就如何有限推动闽、赣、湘、黔四省川渝商会更好开展互动、做好川货出川、返乡发展、农民工维权、流动党员服务等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积极发言交流,互动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福建省重庆商会程奎会长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程会长发言说到:由于目前经济形式不景气情况下,大家要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现在迎接危机的唯一方法就是把自己企业做好、做专、做精、做强,预防目前的危机是进攻而不是躺平,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寻找差异化竞争和差异化发展,这才是我们川渝籍企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程会长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行业之间组织建立平台,关联商会会员企业情况,抱团发展,把家乡的产品带出来,又把大家的感情联络在一起,第二、对自己企业进行调研,形成优势互补,互为客户,互为资源,互为平台,第三、目前就台海局势不稳定,战争随时可能爆发,多关注农业方面的发展,就今年出台的工业养殖,也是顺应国家政策。
      本次会议是闽赣湘黔4省川渝商共谋发展的集中对话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厦门办事处对4省川渝商会的了解,传达了家乡政府对大家的关爱,同时也促进了各商会之间增进感情、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良好氛围,对于助力区域合作、投资促进、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有推动性作用。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