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协联谊
成都市工商联、成都江津商会一行莅临我会交流座谈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17-07-31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7年7月25日,成都市工商联副巡视员秦红光、成都市工商联会员工作处副处长胡江彬、温江区工商联秘书长汪超等领导在成都江津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德华的带领下到商会拜访交流。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徐遐龄、我会执行会长程奎、副会长秦菲以及商会秘书长李吉华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我会秘书长李吉华主持。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徐遐龄
 
                                                          商会执行会长程奎

                                                         商会副会长秦菲

                                                         商会秘书长李吉华
        会前,商会秘书长李吉华向秦巡视员等一行人介绍了商会发展过程和工作内容。李秘书长说,商会是以乡音乡情为凝聚力的地方,是企业家的聚集地,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希望今后一定要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互通有无,促进商会各方面发展。

        会上,首先由执行会长程奎代表谭小成会长致欢迎词。然后,成都江津商会秘书长刘德华具体介绍其商会的发展历程,商会2007年成立,成立时有30多个会员,现有321家会员。2008年成立党总支,两个支部,现在共有党员197位,作为其商会会员是非常受益,被政府评为“成都工商联党建示范点”、“5A”级商会。刘秘书长说,商会应该具备五点:一、首先商会不具备正能量,政府不支持,因此,商会应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二、商会应带动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三、将服务好会员企业作为重中之中,取得会员的拥护;四、为政府排忧解难,及时传达党中央、政府“声音”;五、秘书处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无私敬业,财务公开透明。

        程会长阐述了会员企业的主要经营方向和特点,会员企业有做建筑建材、能源环保、外贸、园林设计、物流等,并提出对商会的期望,目标是打造出“真诚、坦荡、务实、好学”的学习型和互助型商会。总结出我会与成都江津商会有相似之处:一、在政治上,党性觉悟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领导班子的睿智,敢作敢为的做事风格;三、 重视会员服务。还有很多之处需要向友好商会多多学习,取长补短。

        成都市工商联副巡视员秦红光和温江区工商联秘书长汪超也纷纷发言,秦局说,希望工商联能够为福建省重庆商会提供帮助,且怎样帮助福建省重庆商会做工作提出你们的建议。还表示成立商会遵循相对对等的原则。汪秘书长就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到,其两个月开一次会长会,主要目的是传达上级精神,讲新的优惠政策或是项目推荐。

        最后,重庆市人民政府驻福建联络办公室主任徐遐龄作总结性的发言,首先对家乡领导的莅临表示热情欢迎,感谢工商联对重庆人的关注。徐主任在发言中阐述办商会的“借时、借势、借力”理念,一、商会建设要有思想、有思路;二、商会做事要有亮点、有成效;三、商会本身要有凝聚力、吸附力。随着时代发展,只有运用新的工作方式,创建新的运作机制,打破旧思维,才能适应新的发展方向。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陈敏尔: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