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会资讯 > 商会公告
严防疫情.恢复生产 —福建省重庆商会会长谭小成致全体会员的一封信
返回首页 发表时间:[2020-03-12 11:24:17] 来源: 浏览次数: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商会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人民政府的号召。商会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会员企业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及社会经济开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一、响应号召.统一思想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主动力,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政策文件,都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上,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疫情发生后,商会在福建省工商联的号召下,发出了《致福建省重庆商会全体会员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希望全体会员企业家们掌握科学知识,正确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并积极做好防护,正确引导。
二、自强不息.发展企业
受此次疫情影响,春节后我会部分会员企业不能及时复工复产,希望商会全体会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时刻做到两不误,一手抓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勤奋敬业,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在企业复工复产中下足功夫,以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态度,认真抓好生产统筹经营管理,做好、做细、做強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早日实现复工复产做出好业绩。同时,坚持风雨无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源节流,以自強不息、奋斗不止的企业家精神,勇立潮头、破浪前行,发奋图強克服难关,更进一步发扬重庆人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
三、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商会要与政府同行,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会员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商会会员之间要振奋精神,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共谋发展,要相互帮助、相互支持,集思广益,共同分享商业新模式、新渠道、新技术,以及销售、客群信息、平台信息,分享防疫物品资源及复工复产人员招聘、企业管理经验等。商会会员企业要克服暂时的困难,坚守岗位,立足当下,做好自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四、坚定信心.敢于担挡
疫情当下,商会主动作为,努力担当,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与企业联系的同时,及时把国家及省市在疫情下的民营企业相关优惠政策、防疫物资渠道等告知相关会员企业,望大家认真解读并实行。党员和企业家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困难危急关头、危险时刻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关心关爱企业员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激发艰苦创业精神。商会广大党员要有领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五、慈善为怀.量力而行
天地大恩,慈悲为善。会员企业家业要有爱心有善意,积极参与社会慈善组织活动,以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作用。会员要以社会力量为荣,汇聚群策群力共献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商会会员企业在保证自身能力下展开了多形式、多渠道的捐款捐物,筹集了口罩、防护服、智能红外线体温系统等防疫物资到福建省龙岩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武汉市、福建、重庆等部分医院及学校,并向福建省厦门市慈善总会、韩红基金会、重庆市江津区财政局等捐赠现金,用于疫情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福建省重庆商会全体会员企业在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原则下,抓紧复工复产,积极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 图片新闻
  • 会员单位
  • 最新会员

  • 九永高速年底通车重庆主城30分钟可到达永川

  • 李克强力推哪项改革获得国际社会齐声赞誉?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

  • 福建最长跨海大桥—泉州湾大桥正式通车(图)

  • 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 2012年闽商百强榜(全球榜)部分名单

  • 2012年闽商百强榜(慈善榜)前十名

  • “十大慈善人物,七个是渝商”

  • 王永庆之女成台湾新首富,郭台铭屈居第三